👿董小姐👼

腐女一枚,脑洞极大,文笔渣出天际,只能勤劳得搬运各种甜甜的糖来分给大家吃喽!!!凯千~TG~VMIN~正泰~瓶邪~加饭~昊凯~圈地自萌呀~只喜欢happy ending…!!!

高冷教授与软萌助手系列之 博弈论(13)

!!!

小仙子:

4.13 博弈


“老大……易烊千玺,他……死了。”


王俊凯刚清醒,就听到这噩耗,愣了几秒没任何反应。一时间,他对自己说:“不,一定是自己听错了。一定是……千玺那么厉害,一定没事的!”


可是,尽管他安慰着自己,对方的话语却灌进他耳朵,让他的心越来越下沉——




“你确定你没看错?”boss缓缓开口,语气带着质疑。


“没有。呼吸机也取下了,心电图也显示了无生命迹象。”小喽啰回答道。


boss思考了一下,走到首席工程师身边,问道:“信,我想听听你的意见。毕竟,你跟易烊千玺神交多年。”


名叫“信”的工程师想了想,开口:“你是怕易烊千玺不是真的死亡?”


boss点头,回答:“我不相信他那么轻易放弃生命。”


信听了boss的话,笑了起来。


boss看了一眼,不悦地问道:“笑什么?”


信冷笑了一下,开口:“你说易烊千玺在北京给你玩这么一出,我信。可是,他是在伊利诺伊州,我们神交多年,他一次都没去过那里,也没有任何朋友在那边,你觉得那些州立医院的医生会配合他演这么一出戏?


还有,你未免太高估易烊千玺了。没错,他在冷静状态下确实很无敌。但是你别忘了,他再怎么无敌,本质上还是一个病人,一个患有AS症的,一旦戳到他痛处就会疯狂的精神病人。他的表现,仔细想想,难道不是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?”


“他……死了……”boss的语气若有所失,“就这么死了……真可惜……”




王俊凯却是听到这些话,不住地摇头:“不会……不可能……千玺不可能死的……”


眼睛被遮住,手脚被绑着,王俊凯依旧用身体撞击着墙壁,发出刺耳的声响。


众人的注意力被吸引过来,boss首先不耐烦地开口:“他是疯了吗?”




王俊凯只觉得自己的心已经死了,一阵激烈的挣扎之后,反而陷入了异常平静的状态里,摊在那里,一动不动。


他听到boss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然后,听到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找死吗?”


王俊凯冷冷地笑着,然后笑得癫狂,抬起头说道:“杀了我吧,杀了我好了。”


眼睛上的障碍物突然被除去,一片白光之后,王俊凯看到了眼前的人。


跟易烊千玺完全一样的脸庞,可是气质却是邪恶而凶狠。


王俊凯只见那张跟易烊千玺一模一样的眼睛盯着他,咬着牙说道:“想死,没那么容易。你觉得我会送你们去黄泉路上团聚么?”


boss伸出手,捏住王俊凯的下巴,看着他的眼睛,继续说道:“这幅好皮囊,难怪易烊千玺会为了你连命都不要。但是,你死还是不死,你说了,不算。


你以为这世间最痛苦的事情是殉情吗?我告诉你,不是,是天人永隔。易烊千玺那个蠢货,以为死了就能看到你?我告诉你,王俊凯,易烊千玺死了,我就会让你活着,好好活着……哈哈哈……”


王俊凯眼里迸发出强烈的愤怒:“我艹你妈!呸!说话不算话的狗杂粹!你说过易烊千玺不能破案你就杀了老子的!来啊!杀我啊!……”




王俊凯扑过去咬住boss的脸,硬生生从他脸上扯下一块肉来,咬在嘴里,狰狞地笑。


boss一阵哀嚎,退了好几步,这才平静了一下,对着身边的人说道:“他已经疯了……给我关禁闭……”


几个彪型大汉扛起王俊凯,将他扔进不见天日的屋子里,扬长而去。


boss穿上外套,带上帽子,对身边的小喽啰说道:“我有事出去一趟。你们待在基地,没我的命令不要轻举妄动。”


那个小喽啰点点头。


boss跨出门的一刹那,退回来,将小喽啰拉到自己身边,叮嘱了几句。小喽啰很认真地点头,说道:“记住了。”


交代完这些,boss才放心地向外走去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两天之后。




凌晨一点,州立医院显出难得的安静。有两个医生在前台值班,几个护士在旁边小声聊着天。


没人注意到,一抹黑色的身影,压低了帽子,走进了易烊千玺的房间。


门轻轻被推开。躺在床上的人,面色安详,有着如画的眉眼和略显苍白但好看的嘴唇。


那人仔仔细细盯了易烊千玺良久,才开口说道:


“青婉曾经说过,世界上任何人都比不上你一丝半毫。


易烊千玺,我真想把你撕成碎片。


你有什么好的?


青婉那么爱你,你甚至不能付出一丝感情。


我勉强活着的目的,只是想证明,你不如我,你赢不了我。”




那人正说着话,突然觉得手腕被扣住,心里“咯噔”一跳,却听到躺在床上的“死人”开口说道:


“没有所谓的输,也没有绝对的赢。这本来就是一场博弈,让你赢,又如何。”




“你……”那人想挣脱,却被易烊千玺更用力地扣住,然后,那人在巨大的惊讶中看到易烊千玺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

“终于抓到你了。”易烊千玺的话语里露出一丝狡黠。


但是当易烊千玺看到那人的脸时,还是吃了一惊。


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庞,就连眉心中间的美人痣也如出一辙。




“你是谁?”易烊千玺逼问道。


那人冷笑着,说道:“你不配知道我是谁。”




说完,那人重击易烊千玺的腹部,易烊千玺“啊”了一声,放开他的手腕,却听到后面传来子弹上膛的声音,听到易烊千玺说道:“别动。举起手来。”


boss定在原地,转过身来,看着易烊千玺手中黑洞洞的枪口,诡异地笑:“易烊千玺,有本事你开枪啊。”


易烊千玺开口:“你觉得我不敢?”


“你当然敢。”boss冷笑着,“但是我死了,王俊凯当陪葬,自己想想划算不划算。”


易烊千玺心跳漏了一拍,说道: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“在我来之前,我已经吩咐过,如果我3天之内没有回来,就杀了王俊凯。”boss抬起手,看了看表,说道,“你最好别浪费时间与我纠缠,反倒应该祝我旅途一帆风顺。不然,我不保证我的下属不会误伤你心爱的人。”


“你……”易烊千玺握着枪的手在发抖。


看到易烊千玺惨白的脸,boss笑得很开怀:“易烊千玺啊易烊千玺,王俊凯永远是你的死穴,任何时候这个致命伤都好用得很啊……我走了……我们……下次再见……”




boss大笑着开门准备出去,一看到门口的人,愣在了原地。


王俊凯倚着门框,低着头笑。笑了半天,抬起头来,看着面露惊恐神色的boss,戏谑地开口:“只怕让你失望了……你死了,爷也不会死,知道吗?”




“小凯!”易烊千玺开心地喊道。


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笑了一下,然后伸手将boss推回病房:“想走?”


王俊凯掏出绳子将boss五花大绑在椅子上,拍拍他的脸,说道:“呶,你的绳子,我给你绑上。你们的绳子你也知道的,很结实,挣脱不掉。怎么样,爽不爽。”


“你……怎么逃出来的……”boss看了看王俊凯,又看了看易烊千玺,不住地摇头,“还有……你……为什么活着……你们……你们到底用了什么方法……”




王俊凯将boss绑好后,不再理会他,径自走到易烊千玺面前,摸着他的脸庞,说道:“千玺……你……还好吗?”


易烊千玺也伸出手,触到王俊凯脸上磕磕碰碰的小伤疤时,心疼地说道:“你呢……”


王俊凯对着易烊千玺笑,露出两颗虎牙:“过程……是有点困难……还好最终成功了……”


王俊凯的手从易烊千玺的眉心抚摸到嘴唇,易烊千玺闭着眼睛感受着王俊凯轻柔的抚摸。摸到那冰凉的唇瓣,王俊凯疼惜地说着:“湖水……很凉吧?我的千玺,受苦了……”


易烊千玺微笑着摇摇头,轻声安慰着:“Lynn在我6岁时,第一次给我上人类行为学课程,第一句话就是,Jackson,世上没有绝对的输赢,人与人之间是一个动态的博弈过程。最终的结果,不是取决于你的绝对实力,对手的绝对实力,而是取决于你们之间的相对差异。


在这场战役里,我处于劣势,所以我只能将自己先调整到败者的位置,才有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。我知道,我的想法,换做谁都不能理解,可是,谢谢你,谢谢你相信我的所有,谢谢你永远无条件地愿意为我付出所有。”


王俊凯侧过头,亲吻了一下易烊千玺的手心,笑着说道:“也谢谢你,谢谢你信任我可以单枪匹马去战斗。”




半个小时后。


两人正久久地凝视着对方,门开了,王源和叶晴空走了进来。


王源一边吃着薯片一边大大咧咧地说道:“哟?逮住了?”


看了一眼罪犯,王源“哇”地一声喊出来:“易烊千玺这boss是你亲弟弟吗?这么像?”


易烊千玺仔细看了boss好久,辨认了他的五官、皮肤和精神状态之后,说道:“他整容了。”


王源摇摇头:“我了个去,难道他是你脑残粉?整得跟你一样一样的。”


易烊千玺严谨地说道:“个中缘由,只怕需要押回中国慢慢审了。”


王源点点头。




王俊凯看到叶晴空的一刹那,也愣了一下,想了想,走过去,说道:


“阿空,谢谢你的帮忙。”


叶晴空苦笑着摇头:“karry……你不用跟我说谢谢的。”


王俊凯仍旧真诚地说道:“千玺刚刚跟我讲了。没有你的帮助,我们根本无法成功。”


叶晴空笑了,看着王俊凯的眼睛,说着:“我以前一直以为,易教授对你,只是占有欲。现在我算是明白了,他真的很爱你。karry,与你分开了7年,我现在终于可以完完全全放手了。祝你们幸福。”


王俊凯伸出手,犹豫了一下,还是像七年前一般,揉了揉叶晴空的头发,说道:“那你也要快点找个好人嫁了……不要再找我这样不靠谱又意气用事的……当初……如果我不是赌气,不是因为骨子里的自负,怎么都不联系你,也许……”


叶晴空摇摇头,淡淡地笑着:“karry……都过去了。我放下了。我只是心疼当初的我们。可是现在,我为你而感到高兴。如果不是因为阴差阳错,你又怎么会遇得到易烊千玺呢?”


王俊凯笑了,然后对叶晴空说道:“分别之前,抱一抱?”


叶晴空被逗得咯咯笑:“我才不敢……我怕你们家易教授一吃醋,又在我面前表演活春宫……”


易烊千玺不好意思地咬着嘴唇,低下头,脸红红的。


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目送了叶晴空的离开,也目送了王源押着犯人钻进了警车里,王俊凯这才开口:“千玺,我们回家吧?”


易烊千玺牵起王俊凯的手:“好啊。”




——tbc



评论

热度(2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